安全管理网

寒夜意外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8日

上午,我正在做报表,手机响了两声,打开一看,大学同学阿华在微信群里说道:“明天和意外,不知哪一个先来,珍爱生命!”我满腹狐疑,小窗问他:“怎么了?”他说:“大胡喝醉酒失足落水溺亡。”我脑子里“轰”的一声,手机掉到地上,半天没有回过神。

大胡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应聘到煤矿工作,尔后结婚生子,家庭美满、工作稳定,闲时跟朋友们喝喝酒,一切都很顺心,在同学群里是最活跃的一个。

我请了假,跟几位同学约好,匆匆往大胡家去,一路上都在想:希望是阿华弄错了,希望是虚惊一场。

还没进门就听到阵阵哀泣,我的腿有些发软。大胡年幼的女儿拉着我的手,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我:“我爸爸上哪儿了?”我转过脸,强忍住泪水。

从大胡家人口中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

星期二傍晚,大胡跟妻子小王说晚上有个应酬。岁末应酬多,小王也没在意,叮嘱说:“你昨天和前天连喝了两场,今天少喝点。”大胡满口答应。晚上九点半,大胡还没回家,小王有些生气,打他手机:“天冷,快点回家!”从电话里能听出大胡喝得已经大舌头了。打完电话,手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小王接上充电器,赌气上床睡觉了。次日清晨她发现大胡一夜未归,打开手机看到七个未接电话,都是大胡打的,回电却怎么也打不通了,正在疑惑,大胡的领导打电话来问大胡怎么没上班?手机也打不通?紧接着,大胡的父亲也来了,一进门就问:“大胡回来了吗?”得知没有,老人一下子慌了:“昨晚十一点多,他打电话说自己在火车站,叫我去接他。我忙穿好衣服打车去火车站,里里外外找了五六遍也没找着他,打他手机也打不通了。他喝得醉醺醺的,不会出事吧?”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报警。

之后的两天,大胡像人间蒸发了似的,音信全无,亲友们心急如焚。警察通过走访和调取大胡最后的通话记录和小区、街口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他的行踪、找到了他——就在离他家不远的一个废弃的景观池里。

那天晚上跟大胡一起吃饭的朋友说,他们见大胡喝多了,不放心,打车把他送到他家小区门口。朋友悔恨不已:“早知道就把他送到家里了,唉!大晚上的,他跑到景观池那里干嘛?”

那个景观池跟大胡家所在的小区仅隔着一条不宽的马路,面积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水深不超过三米,池子四周环绕着鹅卵石小路,有水磨石台阶,还安装了地灯,池子中间也有灯。景观池废弃后灯无人修理,池边杂草疯长。

根据各方面资料,警察还原了这场意外:那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大胡在小区门口下车,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掏出手机打电话,先打给小王,后打给父母。当时他明明在自家小区门口,却跟父亲说自己在火车站,说明已经醉得意识模糊、不辨方向了。打完电话后他脚步踉跄地徘徊了一会儿,突然径直朝景观池走去。天气寒冷,水面结了一层薄冰,路灯散发出惨白的光,冰面反射着灯光,像极了火车站广场的水泥路面。可能他觉得自己站在广场上方便父亲找到,于是……天寒地冻、夜深人静,周围没有人经过,悲剧就这样酿成了。

写这篇文章时我几度落泪,但还是坚持写出来,为的是给大家一个警醒:岁末年初聚会多,人们的心情也比较放松,难免贪杯,但务必牢记,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一定要适度饮酒,不要强行劝酒,平安过节。
 

上一篇: 从书信到微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