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小说:坠落事件

作者:徐永龙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9日

小张是某工厂检修工,一天,他进入车间,发现电缆沟盖有裂纹了。

小张停下来,细致查看,这电缆沟盖正好在通道中间,行人如果踩到盖板上,可能盖板会破裂,人会坠落下去摔伤。想到这,小张掏出手机,想打电话给主任汇报,叫人马上拉上安全警示围栏或更换盖板,免得有人摔伤伤。

可是又一想,这是不是我班组管辖的范围,还是,不关我的事吧!反正自己路过这里,小心点就是了。

第二天晚上,车间设备发生故障,需要修理。小张急忙往车间赶,车间通道有些昏暗,视线不太好,再加上小张心急赶路。一不留神,扑通一声,小张踩到破裂纹的电缆沟盖板上,连同手上的工具一起坠落到电缆沟里了......

还好,电缆沟不深。小张只是摔掉了一颗门牙,左腿皮被刮伤了。事后,主任来看望躺着病房的小张。见到主任,小张后悔,当初没有及时汇报,否则,自己就不会受伤。

想到这里,现在小张明白,消除安全隐患,人人有责,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多少人用血的教训换来的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