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岁那年我失去了左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5日

记得那是1980年的秋天,当时我只有20岁,刚进厂不久,在合成车间高压机岗位上班。由于求知欲、上进心、好奇心强,什么工作都想学、争着干,由于年轻气盛,工作又常常毛毛糙糙、丢三落四,虽然厂里对青年工一再灌输安全的重要性及违章作业的危险性,但我常常不当回事,干起活来更是把安全二字忘到九霄云外。

那天我上白班,中午时分岗位班长兼主操作工发现高压机活门泄漏必须更换,于是一停下设备,班长就带领我进入现场。当我们拆开活门时发现活门阀片已断且散开,有几个小块阀片碎片有可能落入活塞腔内,必须取出,否则极有可能击坏活塞腔体。于是班长就去开启盘车器准备进行检查。在班长未通知检查前,我便从活六通道处向活门腔内观看是否有阀片碎片,由于活塞深且透光不好,加上碎片小不容易发现,在没有和班长联络的情况下,明知违反了检修规程,我仍急于把左手伸进活门的腔内摸萦检查。此时血淋淋的一幕出现了,活塞一下子把我的左手挤在活塞压盖上,我惨叫一声便失去了知觉,当班长听到喊声停下盘车器时,我的左手已被挤碎。

当我醒来的时候,左手已被截掉。那时的我曾数次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只有20岁就失去了一只手,我真的有些绝望。后来在厂里照顾下我调到厂工会工作。此事虽然过去20多年了,但那因为年青气盛毛糙而使我付出惨痛代价。失去左臂如同折断飞翼的痛苦,一直令我刻骨铭心,萦绕心头,挥之不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