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罗马尼亚中国商品市场发生火灾 华商损失惨重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5月27日

  华商损失超2亿欧元 事发东南欧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 2000多商铺被烧

  据新华社电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26日早晨失火,两个大型商厦已基本被烧毁,一名当地消防员在灭火中不幸牺牲,4名消防员受伤。

  当天早上,新华社记者来到距离着火商厦20米处时,就能明显感到一股股热浪迎面扑来,跟随消防人员进入商厦,视野所及,一片浓烟和火光,商铺里的货物仍在燃烧。十多辆消防车目前仍在商厦外交替向着火的商厦顶部喷水,大批消防员拉着水龙在商厦内扑火。


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26日早晨
失火,华商损失初步估计超过2亿欧元。

  消防员丧命

  消防人员说,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向周边商厦蔓延的可能性不大,但何时能彻底扑灭大火尚不清楚。灭火过程中,一名年轻的消防员在商厦内不幸被掉落物品砸中,当场丧生。除消防人员伤亡外,大火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红龙市场是罗马尼亚,乃至整个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在罗居留的约7000名华商绝大多数在那里经营。当天着火的是市场的第5号和第6号商厦,涉及商铺约2000个。

  中国使馆

  勿轻信谣言

  使馆保护华商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 据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26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布加勒斯特市红龙市场的5号、6号厅发生火灾。接到报告后,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到没有华人受伤。

  市场已投保

  据尼罗集团介绍,红龙市场已在保险公司投保,该集团正在与保险公司联系,协商赔偿事宜。尼罗集团还通过市场广播向商户通报火灾情况,并希望商户保持冷静,等待调查结果。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已与罗有关部门和尼罗集团展开积极交涉,要求其妥善处理受损华商的善后事宜,并呼吁广大华商不要轻信谣言,理智应对。使馆将本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保护华商的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