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阿富汗地震已致2445人遇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0月09日

记者8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了解到,中国红十字会决定向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2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支持其开展救援救灾工作。8日晚,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灾难管理部门负责人穆萨·阿沙里说,阿西北部7日发生的地震已导致2445人死亡。

10月7日,在阿富汗赫拉特省,受灾民众躺在地上休息。新华社发(马沙勒摄)

阿沙里还表示,在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赫拉特省津达詹区,有13座村庄被完全摧毁。预计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希望国际社会给予更多援助。

记者在津达詹区受灾现场看到,阿富汗红新月会等组织机构的工作人员与村民一同开展搜救工作,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或遇难者遗体。来自阿政府部门以及国际组织的救援物资正在陆续运往灾区。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阿富汗西北部7日发生两次6.2级地震,震源深度均为10公里。阿临时政府国家灾难管理和人道主义事务部发言人贾南·赛义克8日说,地震导致赫拉特、巴德吉斯与法拉三个省1340座房屋毁坏。

  • Tag:阿富汗地震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