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古槐街道“素质固安三部曲”敲响安全生产责任的“警钟”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1日

安全生产无小事,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题。任城区古槐街道安监办按照省、市、区安委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职监督,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统筹谋划,唱响“素质固安三部曲”,督促检查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敲响安全生产责任的“警钟”。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积极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街道安监办组织各社区辖区重点经营单位采用集体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分头学习讨论《典型事故案例汇编》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安全员和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广大员工们从事故案例中得到了警示、受到了感触,安全事故无小事,在管理中要不得丝毫的疏忽,敲响了安全生产责任的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强化日常调度督导,重视隐患排查整改。街道安监办督导各社区和辖区内经营单位每周定期上报本周日常安全检查工作情况、隐患排查落实整改的情况以及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资料,对发现安全隐患但还未整改的情况进行仔细的问询。同时对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或者有困难但亟待解决的安全事宜,安监办及时制定方案并上报情况,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三是跟踪问效,强化现场督导整治。街道安监办同社区安全员每周定期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特别是对济宁暖气片厂、五交化宿舍等老旧院落和小型印刷企业,现场检查消防电路、消防栓设施、安全许可证等情况,进行细致的隐患排查,并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经营单位和社区,揪住问题不放松,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谈话访问、跟踪问效的方式,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每一处隐患都落实整改,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构建辖区内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 Tag:古槐街道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