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高速交警九大队积极应对台风启德,开展预防救灾行动

作者:宁太阳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21日

广西气象台于81712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3号强热带风暴“启德”14时左右经过广西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地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广西高速交警九大队在接到橙色预警后,欧达富副大队长紧急召集全体民警,要求加强防范台风,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救灾准备,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在确保队部自身安全的同时,全力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以及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欧达富副大队长首先是启动了台风橙色应急预案,及时与合浦消防大队、合浦路政大队、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北海管理处、钦州管理处等单位联系,开展联动应急抢险活动,安排优势警力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开展台风天气巡逻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

随后,欧副大队长统筹规划,强化部署,在台风来临之前,带领内勤民警在大队队部开展了以下预防救灾行动:一是针对队部内容易受台风影响的违法处理大厅、办公楼、食堂、宿舍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将花盆等危险物品及时移走,并将其摆放至安全区域。二是针对以往台风天气曾经损坏过的多扇门窗,进行了特别加固,以防玻璃碎裂造成安全隐患。三是将大队内的所有车辆停放至停车场或是安全区域,防止散落物对车辆造成损伤。四是将大队正在施工中的办公楼的建筑材料、工具等采用篷布遮挡的方式进行加固。五是对大队的光缆、电线等进行安全检查,在安全规范的操作下对个别线路和电箱强化了防雨保护措施。六是对办公楼采取紧急停电限制,确保雷雨天气时办公楼的电脑、传真机、交换机等电子设备的安全,防止公共财产损失。七是安排民警在宿舍区内对各项警用装备紧急充电,确保在可能断电的情况下,能够对路面巡逻查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行动进行到了一半的时候,十二级台风已经到达大队队部,但欧达富副大队长亲力亲为,始终冲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他的行动极大的鼓舞了全体民警,大队民警充分发挥了不怕风雨的奋斗精神,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这次的队部抢险救灾行动中去。尽管大队已经最大限度的开展预防救灾行动,在台风中队部依然有财物损坏,据统计,树木受损21棵,玻璃碎裂6块,办公楼玻璃门电路损坏,不锈钢宣传栏被吹倒一座。

  • Tag: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