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郑州一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引燃服装厂 6死7伤

作者:吕高见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2日

21日下午1点多,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一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并引燃相邻服装厂。据官方昨晚通报,事故共造成6死7伤,过火面积700平米。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多人被困楼顶有人跳楼

  昨天下午,附近住户王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帮妻子做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了一跳,透过窗户发现不远处浓烟滚滚,传来嘈杂声并有人呼救,陆续又听到几次爆炸,随后便听到警车、消防车警笛在响。

  多名目击者称,爆炸起火地点位于高新区梧桐街与碧桃路交叉口一服装厂6层,现场浓烟滚滚,有数十米高,并不断传出爆炸声。多人逃到楼顶呼救,被黑烟包围,慌乱中有一人跳楼身亡。

  “消防赶到后迅速展开救援。”目击者称,多名人员被疏散到安全地域,挖掘机在楼后破拆围挡,有伤员被消防人员救出来后,送到医院治疗。

  设备厂爆炸殃及服装厂

  有知情者透露,精密设备厂爆炸起火,才引燃相邻服装厂。由于服装厂易燃物比较多,救援难度比较大。

  据当地媒体报道,起火的楼比较复杂,之前是医院,后改造成服装厂,一二楼空置,三四楼在装修,五楼为制衣车间,六楼东为服装厂裁剪和加工车间,西为仪表五金加工厂。火情是从6楼发生的。

  目击者拍摄的图片显示,事发楼层被大火烧得已经坍塌,狼藉一片,多名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

  火灾事故造成6死7伤

  经过消防员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昨天下午,郑州消防支队通报称,昨天13时21分,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高新技术开发区梧桐街与碧桃路交叉口一服装厂六层爆炸起火。郑州消防支队调派6个整编制中队,26辆消防车14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13时30分首战中队到达现场,15时35分火势基本控制,16时05分火灾被扑灭。此次事故过火面积约700平方米,现场4人受伤,已送往医院医治;在清理残火过程中,发现两名死者,具体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正在调查统计之中。

  昨晚,郑州市高新区官网通报称,21日13时21分,高新区梧桐街与碧桃路交叉口一标准厂房六层的精密设备厂发生爆炸起火,并引燃相邻的服装厂。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