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7日

  

2016年安全生产月宣教品火热销售中.... 

   安全管理网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在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整理,会上公布了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1月15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强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是基础中的基础。要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2016年的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要坚守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
        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下基层等活动,加强理论宣讲和解读,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共识。
二 要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
        各级安监煤监部门要以更高的重视程度、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宣传教育工作,坚持新闻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谋划、同时部署,全面强化新闻发布、舆论引导、事故警示等制度和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平台建设
三 要强化普法宣传,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要强化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法治意识。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安全专题宣传,推动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引导社会各方面注意安全事故、安全隐患反映出的新动向、新问题,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今年要在国家、省、市、县四级广播电视台、机关报和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上,设立安全生产宣传栏目,实现全覆盖。
        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周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集中宣传活动,强化宣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要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督促企业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使大量新一代产业工人和生产经营者具备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预防知识及避险逃生能力。
        要建设好安全生产网络大学,构建随时随地按需学习安全知识的平台和机制,并严格培训考试,提高学习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