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圳欢乐谷碰撞事故两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被罚73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05日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发布行政许可公示行政处罚公示,深圳欢乐谷碰撞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到的两家事故相关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被罚73万元。

其中,因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依法罚款300000元;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对相关责任人岳某处罚款188975.69元。

因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深圳市润昌游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依法罚款200000元;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对相关责任人彭某某处罚款41040元。

据此前报道,2023年10月27日18时27分,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欢乐谷景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雪域雄鹰”弹射过山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28人入院就诊(17人住院诊治),其中3人重伤、7人轻伤、11人轻微伤、7人未达轻微伤,直接经济损失397.50万元。

今年1月,事故调查组公布调查报告,认定该事故是一起因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事故设备维护不善等原因造成的一般特种设备责任事故。事故调查组对12名责任人员和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处理建议。其中,欢乐谷副总经理罗某某等3人被建议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