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西红门一服装厂锅炉爆炸 1死3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13日

       12日上午8时许,消防车和急救车占满了大兴区西红门镇鼎业路。就在这条路上,一家制衣厂的锅炉炸开,开水和高温气体使锅炉工老张当场死亡,三名工人受伤。

       12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制衣厂处在另外两家服装厂之中,要穿过一个甬道才能进入工厂院中。一个写有“北京圣瑶美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招工”的大红牌子还立在甬道口,但工厂已暂时停工。

       “早上那个场面真是吓死我了,到现在腿还直打软儿呢。”一位刚做完笔录从工厂中走出来的小伙子告诉记者,早上8点10分左右,工厂刚刚开工,就听见“咚”的一声闷响,“跑出来一看,烧锅炉的大爷都被热气崩到墙上去了,浑身黑乎乎的。”

       而当时背对着锅炉房洗衣服的一位大姐,背后的衣服也都被烫烂了,“还满脸是血,那个场景真是太吓人了。”另一名员工说。

       据了解,爆炸的锅炉直径在一米左右,有两米多高,工人用其产生的蒸汽熨烫衣服。

       “我说早上都已经上班了咋还没来汽呢,得亏没下去看,要不我都不知道现在自己会在哪儿呢。”小伙子说着不禁抱紧了双臂,“好像是锅炉有地方堵塞了,里面的汽没出来,高压爆了。”

       据该工厂员工介绍,死者为该厂的锅炉工张金义,已年过六旬,家人还都在湖北老家。

       另外三名伤者已被送往右安门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今天从大兴区西红门镇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制衣厂烫衣用立式燃煤锅炉在昨天上午发生爆炸,造成4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该死者为该厂烧锅炉的工人。其他三名伤员正在右安门医院接受治疗,且已于昨日通知其家人。工厂方面的有关负责人已被控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