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厂冶炼炉爆炸 工人遭千度钢水浇骨骼碳化

作者:水母网  来源:水母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05日

    1500多度的钢水迸溅到人的身上,会怎么样?烟台市某冶炼企业发生一幕惨剧:一炉钢水在运行中突然爆炸,其中钢水四溅,冶炼工于某躲闪不及,被1500多度高温的钢水殃及,虽然侥幸死里逃生,但全身被烧得体无完肤。

    据于某工友介绍,钢厂的冶炼炉,都是融化一些废旧钢铁。事发当天,不知道炉子里面是什么东西,突然发生爆炸,火光冲天,铁水四溢。离冶炼炉最近的小于,根本来不及反应,身上就被通红的钢水“呼”地一下烧着了,小于惨叫着试图往外跑了两步,就摔倒在车间门口。工友们迅速取来灭火器,将小于身上的火扑灭。可怜刚上班4天的小于,此时已经体无完肤,昏倒在地。

    厂里迅速将小于送到解放军107医院,烧伤科张宏主任马上组织抢救。据介绍,入院时病人烧伤面积达85%,深三度烧伤,已呈休克状态,生命垂危。医护人员为其制定了重点护理计划,除严密监测病情和做好基础护理外,主治医生们为其制定了周密的诊疗方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小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在病人顺利度过休克期后,将进行早期切痂植皮手术。”记者在解放军107医院烧伤科病房看到,小于全身缠满纱布,只露出一小部分脸,细细的两条腿仿佛只剩下骨骼。从脚踝部的纱布缝隙可以看到,创面部脓血混杂、惨不忍睹。据张宏主任介绍,于某全身烧伤面积达85%,腿部骨骼碳化,仅剩脸部和脚部幸免。虽然现在患者已度过危险期,但将来的大面积植皮,也将面临一道道生死难关。

    据了解,于某是从湖北恩施来烟打工,后经人介绍来到这家钢厂上班,刚开始的几天,只在单位熟悉情况,正式上班是事发的4天之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