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作者:中国电力网  来源:中国电力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5日
10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许伯通带领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组一行14人对焦作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细化安全管理,严格设备验收,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河南省电力公司于10月6日开展安全日活动。为了加强对安全日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的领导,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李同智为组长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公司系统各单位纷纷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活动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百日攻坚除隐患

  10月15日,“百日攻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在济源供电公司全面展开。从当日起到12月31日,该公司将对郊区分局12个供电所辖区的所有线路、设备和台区作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济源公司把本次行动作为巩固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成果、确保电网防污度冬的重要举措,与“人人讲诚信”和“安全生产创标杆、铸金牌”等活动相结合,以“三查六防”为重点,采取领导分片包干的方式,对查处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编制隐患整改明细表,明确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全员行动保安全

  10月12日,笔者在漯河供电公司220千伏英章变电站西英出线间隔扩建工程现场看到,各项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

  为认真做好安全工作,漯河公司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国家电网公司和河南省电力公司安全日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举行“安全生产创标杆、铸金牌”主题演讲比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人好事、先进经验以及应吸取的事故教训,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举行2008年度员工技能竞赛,提高安全工作技能。举办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培训班,强化劳动保护队伍建设;履行工会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劳动保护工作。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劳动保护巡视活动,分别对公司部分变电站和在建工地、大修现场进行巡视。重点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文明施工情况、安全工器具配置检验及使用情况、“两措”落实情况、“一法三卡”的应用进行详细检查,并就部分细节提出整改建议。

  真抓实干 不留死角

  从10月17日开始,许昌供电公司将客户安全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纳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范畴,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向更深层次开展。

  许昌公司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除了注重生产安全以外,兼顾了公司基建安全、信息安全、用户安全、交通安全等其它方面的安全。该公司加强高危客户安全管理,协助大客户、高危用户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高危客户用电档案,防范高危用户用电安全出问题。组织开展了基建施工现场、危险物品和重要设施梳理检查、大型施工机械安全监督检查、跨越施工安全的检查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生产作业安全。从内外网络信息隔离、重要数据信息备份、防火墙安全配置等方面展开排查治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该公司还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秋季安全大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好治理整改的同时,积极为电网迎峰度冬做好各项准备。

  据了解,河南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时间为10月7日至11月15日,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