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国建立工业和通信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制度

作者:冯晓芳 黄全权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通知,各级工业、通信业管理部门、有关中央企业应严格按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第493号令)规定的时限要求,及时将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基本情况逐级上报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通知要求,要确保生产安全事故快报信息的时效性。在接到事故报告后,除立即逐级报送事故概况外,对事故详细情况要及时跟踪,及时续报事故要素和事故救援进展情况。

   为了确保应急通信联络畅通,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单位于11月3日前将安全生产应急联络有关信息,报送至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工业和通信业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制度,有助于切实加强对工业、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及时了解和掌握工业、通信业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确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应急工作及时、有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