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监会:今年前九月全国发生电力伤亡事故26起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中新网10月13日电 10月10日,电监会在京召开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在会议中称,2008年1~9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26起,死亡46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5人。

  据会议披露,2008年1~9月份,电力行业没有发生10人以上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网事故,没有发生特大设备事故。

  2008年1-8月份,全国电网事故和设备事故起数均有所下降,发生电网事故22起,同比减少2起;发生设备事故106起,同比减少23起。

  史玉波称,今年以来,电力行业战胜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两次特大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全供电,保证了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的态势。

  史玉波还要求,要做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供电保障和迎峰度冬电力安全工作,努力保持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的态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