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平稳度过电力高温期 未发生重大停电事故

作者: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9月05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江萌、通讯员吴斌、李稷)昨日的江城,秋雨送凉,最高温度仅为23℃。坐在该市电力指挥的“心脏”——供电公司调通中心内,总工程师江文波看着全市电力负荷曲线轻松地说,“现在的负荷仅300万千瓦,最困难的夏天电力紧张期已安然度过。”

  近年,武汉用电需求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递增。今年用电高峰比去年提前一个月来临,奥运会期间居民用电量上升,加之长江上游水位偏低,电煤供应紧张导致发电不足等不利影响,武汉电网面临着15万千瓦的用电缺口。

  为解决电网压力,年初省电力公司投资30多亿元,为武汉电网量身定制了12项迎峰度夏工程。超大型的50万伏光谷变电站、22万伏体育馆变电站先后建成投产,原来电力卡口严重的江南地区松了一口气。

  老天爷也格外照顾。6月至8月,武汉最高气温37.1℃,日高温35℃以上的仅21天。降雨量比常年多出1倍,热度指标创下2000年来最低。因此,今夏武汉电网虽创下最大负荷521万千瓦、日用电量1.04亿千瓦时的新高,但比此前预测数大大下降。除高温时出现短暂限电外,武汉电网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停电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