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调度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0日

16、 皮带工区筛分车间根据振动筛和破碎机技术要求,原煤堆不能出现50×50(mm)的矸石和基石,发现一次罚皮带工区当班责任者100元,不及时整改的罚工区值班领导100元。
17、 煤管科煤质化验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进行采、制、化工作,调度室不定期的进行抽查,对不按规定执行的化验人员罚款50元,挂罚煤管科科长30元。
18、 精煤低位发热量必须保证在6600-6720大卡之间;煤泥发热量控制在2500-2600大卡之间;灰分控制在7%-8%之间,否则罚洗煤厂当日值班领导100元。
二、矸石山洗煤及皮带工区手选次煤煤质考核 
1、矸石山洗煤车间洗煤发热量3800—4500大卡。
2、皮带工区手选次煤:低位发热量不低于2600大卡。
3、考核标准:
(1)、矸石山洗煤车间洗煤低位发热量低于或高于该规定的, 对洗煤厂厂长、副厂长、技术员分别罚款100元、80元、60元。矿内洗煤厂水渣发热量不得超过1000大卡,否则每发现一次对洗煤厂厂长、副厂长、技术员分别罚款100元、80元、60元 。
(2)皮带工区手选次煤低位发热量低于或高于规定,对皮带工区区长罚款100元,副区长80元,技术员60元。
三、中煤煤质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中煤煤质管理,有效控制中煤的含矸量,将中煤的低位发热量控制在2600-3000大卡之间,特制定如下规定,望各单位认真执行。
1、中煤产量不低于60吨每天。月底结算产量每少10吨,罚皮带工区主管区长、副区长、技术员各10元、8元、6元。
2、中煤发热量控制在2600-3000大卡之间,每低于100大卡罚皮带工区区长、副区长、技术员各5元,每高于100大卡罚洗煤厂厂长100元;罚副厂长80元;罚技术员60元。
3、中煤块粒度控制在30mm左右。检查方法:取中煤堆边缘滚落的块中煤检查,其中30mm以上的中煤块不得超过10%。否则每超一个百分点对皮带工区区长、副区长、技术员分别罚款10元、8元、6元。
4、中煤手选皮带每班保证2人上岗拣选,检查时少一人上岗罚皮带工区当日值班领导50元;发现拣选质量不好每次罚拣选工每人50元并挂罚皮带工区当日值班领导50元。
 
(十四) 采掘区队出勤管理规定

为保证采掘区队人员正常出勤,保证矿井稳产,制定本规定:
1、采掘区队职工月出勤要保证在规定天数以上,各区队必须制定职工考勤管理、工伤管理规定,并严格执行轮休制。
2、节日、农忙期间,区队必须制定相关的保勤措施。
3、职工有特殊情况连续休班5天以下的(含5天),须经主管区长同意,5天以上经分管矿长批准。
4、区队长必须亲自抓出勤工作,区队出勤率不得低于83%(出勤人员包括学习、出差、护理人员),调度室负责检查,凡无考勤管理、无工伤管理、无轮休制度(不排轮休)的,罚主管区长50元。工区制定工资分配制度时,对达不到规定工作日的,相应扣发工资。
5、每班凡出勤率达不到要求的,罚主管区长30元/百分点;职工不服从区队考勤轮休制度,由区队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矿处理。

(十五)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考核规定

    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按期、保质、保量的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各类问题,制定下列规定。

1、上级及矿组织的安全大检查、采掘工作面交接验收检查:

(1) 业务科室及专业组必须将各自业务范围内检查出的问题整理好,以整改通知单的形式(须科室负责人签字),通知各整改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将整改单送调度室备查(整改单要写清楚整改单位、地点、内容、要求完成时间),调度室建立台帐统一监管。按照业务分工,整改单共分五类,相对应专业组分为五个组:安全组(安监处负责),机电运输组(机电科负责),通风组(通防工区负责),工程质量组(技术科、质管办负责),材料组(企管科负责)。

(2) 各单位接整改通知单后,必须按整改通知单要求内容按期整改。不能按期整改的,须经本专业分管领导批准,向各专业组负责人汇报后,可以延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