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调度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10日

(七) 班组长、安监员班中汇报制度

1、 班组长是当班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安监员对当班分管范围的安全负监督和管理责任。

2、 班组长、安监员必须认真检查作业地点的安全隐患,班组长及时安排人员整改,安监员严格监督整改情况,并将各自分管范围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生产情况及时向调度室汇报。

3、 班组长小班向调度室汇报不得少于三次(接班、班中、交班)。跟班区长、安监员、班组长在遇到安撤面、过断层、老空区、顶板淋水、初次放顶、巷道贯通、现场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等特殊情况时,必须及时向调度室汇报清楚。

4、 凡未执行上述要求的,按下列规定处罚:汇报每少一次罚款20至200元,汇报情况不真实、弄虚作假者,罚款50元。

(八) 区队管理干部值班制度

1、 区队管理人员按矿排定的值班表值班,值班期间为当日12点——次日12点。 值班人员必须于值班日8点前到调度室进行签到,禁止不签或代签,否则,对相关责任人每次罚款50元。上午下井对所辖工作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方面全面检查,掌握现场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及时、准确安排处理现场存在或随时出现的问题。上井后于12点前和前一天值班人员进行交接,交接清楚后前一天值班人员方可离开。

2、 区队值班干部必须全面掌握本区队安全生产情况,认真填写安全隐患记录,对隐患及时落实到人,安排整改,做好值班记录,如实统计工区出勤情况。

3、 值班人员按时召开区队班前班后会,班前会签名并安排好区队安全生产工作,班后会分班组清点人员,落实班前会安排的工作完成情况,并且要有详实齐全的班前会记录。

4、 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严禁脱岗、玩岗,认真接听值班电话,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做好值班调度。值班期间超过15分钟没有在工区值班,按脱岗处理,每次对当日值班人员处罚50元。

5、 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及时总结现场存在的问题,作好值班记录,并于早晚安全生产研究会上及时汇报。

6、 区队值班干部在值班期间要及时向调度室汇报本区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落实矿安排的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7、 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因失误或失职造成区队工作影响,甚至出现事故的,轻则工区作出相应处理,重则矿上追究责任直至撤职等。

8、 值班期间严禁饮酒,不得离岗(特殊情况向调度室说明去向并由其他区队干部代替),由矿值班领导、调度室随时检查区队干部值班情况。

9、 处罚:未安排专人值班或非区队管理干部代替的,罚主管区长50元;未及时向调度室报到罚值班干部20元;未按第7条及时汇报的,每次罚值班干部20元;班中饮酒罚款50元,通报全矿;无故离岗罚款50元;无人替代罚款50元;不参加区队班前会罚值班人员50元;无班前会记录本,罚主管区长50元;记录没有安全措施罚值班人员20元;每晚20:00矿调度会迟到者罚款20元,旷会者罚值班人员50元。

10、   附、值班人员安排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区长      技术员 区长      副区长 区长      技术员 副区长

(九) 采煤工作面安装验收规定

一、 采煤工作面安装前要成立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安装协调会议,及时解决安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监督检查安装质量和进展情况,负责对参与安装工作有关单位和人员跟踪考核。
二、 超前计划,重点调度
技术科要按规定提前安排工作面接续时间,由调度室组织,机电科、技术科、材料小组、供应科、机厂、安装工区参加,提前制定安装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设备布置,设备、材料型号、数量、要求到货时间,工作面供电设计,安装安全措施,安装进度、工期负责人等)。机电科、材料小组提报设备、材料采购计划、维修计划,经矿长审批后分别由供应科、机修厂、材料小组负责组织落实。安装单位必须按照安装时间表积极组织安装,不得拖延时间,确保按期完成。
三、 严格验收标准
工作面移交前必须形成通风、供电、运输(主、辅)、排水、防尘等系统,并达到下列标准。
1、 工程(断面、支护、轨道);按照技术科制定的《巷道移交标准》验收。此项工作在巷道竣工时进行。
2、 机电安装标准。按照机电设备完好标准和设备安装标准验收,由机电科负责(验收前,安装单位要先提交自检报告)。
3、 通风防尘。风量满足设计,要求防尘设施齐全完好。
4、 排水能力。水仓、排水设施满足设计要求。
5、 文明生产。工作面范围内备用设备、材料码放整齐,巷道无浮矸、积水、杂物等,管线吊挂齐整。
四、 处罚
安装单位在安装结束自检合格后,向调度室提交验收申请(否则不予验收)。由调度室组织有关人员对采面全面验收,凡不提交验收申请,按未按期完成处理,每拖延一天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第一次验收不合格罚安装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第二次验收不合格罚安装单位主要负责人200元,第三次验收不合格,对安装单位主要负责人降级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