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创新防护措施 铸就安全堡垒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19日

装载机码头作业因为其复杂的作业环境,一直是机械二公司安全控制的作业重点之一,特别是在进行单装作业时,因装载机既要频繁的倒车又要与门机、转运车辆等进行交叉配合,既要避让门机抓斗,又要做好车辆的车尾、车身防护,司机视线盲区较大,安全管控难度较大,一直是我们管控的重点与难点。
针对此项作业的特点,机械二公司由安调室、机械一队组成专门的调研小组,结合作业司机的意见与建议,以现场作业为根基,开拓思维,创新管理方法,创造性的开展了货物防护装载机车尾、车身的方法,为我们的装载机码头作业铸就了坚固的安全“堡垒”。
通过在作业前,装载机先取货,对装载机的一侧、后方进行取货围堵隔离,形成一个“堡垒”,使装载机司机一旦碾压货物,就能意识到已经触界,这样可以有效使装载机与其他作业车辆、转运车辆隔离。
“安全堡垒”法在推广过程中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在原有的放置一排货物、避免车辆侵限的基础上,在货物的内侧再放置一小排货物,在装载机倒车过程中,一旦碾压内排货物,就能够提醒装载机司机不能继续倒车,避免了原来只放置一排货物,而装载机倒车时车轮碾压货物但车尾伸出作业区域,从而与转运车辆发生刮碰事故避免了作业过程中车辆刮碰事故的发生。
此项作业方法的推行,有效减少了转载机码头作业刮碰事故发生的概率,为我公司的码头作业管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现在,此项方法已经逐渐在港区范围内推广,将会为港口的安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