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氨公司创建安全合格班组活动成效显著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江西江氨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围绕从严管理、促进安全、提高效益,扎实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组活动,企业继去年命名63个安全合格班组以来,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进一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持创建标准,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今年又有19个班组达到标准,被公司命名为安全合格班组,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安全工作。

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贯彻原化工部《关于在化工企业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组的决定》精神 ,在全公司广泛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活动,将企业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事故管理、安全设施、作业环境、安全纪律、工艺纪律、劳动纪律等九项内容共24条作为安全合格班组的标准,并制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和实施细则,实行安全事故(2次微小事故)、厂区吸烟、违纪(两人违纪)、安全考试总成绩低于90分一票否制度。两年来,经公司创建活动考评小组考核评定,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批准,共命名安全合格班组82个,到目前为止,全公司已有80%以上的班组进入到安全合格班组的行列。

该公司还严格制定标准,不搞终身制,对已经命名的安全合格班组每年进行考评复审,凡是复审不合格的一律取消命名资格,今年就有7个班组流于形式未通过评审,被取消安全合格班组称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