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层班组安全活动及内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7日

 安全日活动:公司的生产班组、辅助生产班组、后勤性质班组,每周必须开展一次安全日活动,安全日活动时间原则上为每周一上班前的半小时。没有特殊情况,各级领导安排的其他活动不得占用安全日活动时间,如果必须占用时,应在本周内安排补上。

  1.班组每周安全日活动的内容,由各单位统一安排,并以书面的形式下达到各班组。安全日活动的内容应该包括:学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方针政策、上级有关的安全规定、本岗位区域的安全技术规程、事故案例、查隐患、研究整改方案等。

  2.组长是班组安全日活动的组织者,对活动效果负有直接责任,在组织安全日活动中,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2.1 按时、按规定组织每周的安全日活动。

  2.2 对参加安全日活动的员工进行考勤。一般情况下,班组所有成员都必须按时参加安全日活动。特殊情况有人请假时,班组长必须予以补课。

  2.3班组长必须按照单位安排的内容组织活动,并将单位下达的书面活动计划贴在安全日活动记录本上,以备查阅。

  2.4 班组长组织安全日活动时,可按下列程序进行:开始三分钟左右,由班组长小结上周工作情况,布置活动内容、要求和本周安全要点;中间二十分钟组织学习和讨论,讨论内容应遵循查隐患、找问题、提建议、定措施等原则;结束前五分钟左右,由班组长对本次活动小结和讲评。

  2.5 班组长必须指定专人按规定认真进行记录。记录者必须在活动时如实地记录,不得修饰,更不得作假。

  班前会:班前会由当班班长(或临时负责人)主持全班人员开展,时间5~10分钟。班长要进行安全讲话,安全讲话内容如下:

  1 当班生产或检修任务;

  2作业条件危险因素与防范措施;

  3 措施落实到人及安全负责人;

  4落实临时互保对子。

  伤害预知预警(KYT)活动活动步骤

  1、班前会班长按作业任务组建作业小组,指定作业组长(项目负责人)。

  2、作业小组(项目)负责人在作业现场组织小组人员按KYT卡片要求逐项开展伤害预知预警活动,活动时间原则上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活动内容

  3. 1作业危险因素查找与确认;

  3. 2 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与确认;

  3. 3作业小组负责人审定。

  3.4活动的分类开展

  4、生产岗位作业:岗位员工根据当班生产任务安排,查找出本岗位危险因素,提出防范措施,再由作业组长组织作业小组成员补充查找危险因素并完善安全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