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也要建好安全档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及其经营管理工作,安全档案不能说不是一件重要内容。但是,仅有企业的安全档案还很不够,车间、班组也要建立、用好相应的安全档案,发挥安全档案“治理”安全的良好作用。

车间、班组的安全档案怎么建立呢?一要规范化。档案要便于查阅使用,有“纲”有“目”,分类分册建立。比如,安全制度、设备设施、安全检查、隐患整改等主要安全项目,要建立几个档案夹(盒)。二要有效利用。凡涉及车间、班组安全方面的工作,比如召开的安全会议、组织的安全检查、整改过的安全隐患,都要及时归档,以便查证。此外,每季度、年度要“回访”安全档案中的重要项目,如某种设备何时安装的,某种设备何时检修的,某件消防器材何时换新的,某项工作还没有落实等等。通过“回访”达到对安全管理工作心中有数。

车间、班组的安全档案,是企业整体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是车间、班组生产经营和员工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所以,各级企业要尽可能做好这项工作,不要认为有没有两可。

春秋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