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活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1、在施工作业中,由于工伤事故大部分出在生产第一线,班组长在班前进行上岗教育;教育工人正确使用寿命劳动保护用品和安全防护设施、工具,服从工作分配、坚守岗位,不随便开动他人使用折施工机具、电气设备,增强安全生产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违章、不冒险作业。

2、班组长在班前进行上班交底:交当天的作业环境、气候情况,主要工作内容和各个环节的操作安全要求,以及与其它工种的配合等。

3、班组长在班前进行上班检查:查上班人员的劳动防护情况,每个岗位周围作业环境是否安全无隐患、机械设备的安全保险装置是否完好有效,以及各类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情况等。
下班检查:落手清工作即工清、料清、场清。

4、坚持每月开展班组讲评活动,并将班组讲评活动的内容,认真详细地记录在班前安全活动记录表中。

5、听从项目安全员的指导,接受安全检查,协助工地落实整放方案,指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认真执行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每周一次的安全自检,开好每周一次的班组安全会议,并配合项目部、公司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

下一篇: 安全检查制度
上一篇: 宿舍工棚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