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动力科科长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1)应对全厂设备、动力实现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的要求,负有总的责任。

(2)保证各类设备(包括特殊设备和防尘防毒设备)电气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3)严格贯彻一切设备维修制度和定期检查制,审核检修过程中的安全措施,及时排除检修中的不安全因素。

(4)负责一切设备检修的同时,必须负责检修或增设设备上的一切安全防护装置和信号装置,并保证其齐全、灵敏、有效、可靠。

(5)在自制、新装和大修设备时,应符合安全技术的要求,并会同安技部门和有关部门共同审查,验收及制订出新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

(6)加强对电气、锅炉、受压容器、起重设备和“二防”“三废”等特殊设备的管理,并负责这些设备的专业安全检查,将检查结果和整改结果,记录在技术档案上。

(7)配合教育部门,安技部门对特殊工种人员和操作大、精、稀设备人员的专业训练、考核、发证工作,无证者不得操作。

(8)安装、迁移设备必须符合安全技术和劳动保护要求,重大特殊设备的安装、迁移必须会同安技部门和使用部门共同检查后,方可迁移安装。

(9)如发现设备有损坏、故障,应严格贯彻执行“三不放过”的原则,并立即采取措施解决,不得让有关人员继续使用。

(10)负责全厂为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仪表进行定期检查,检验和复修,确保正常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