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的偶像——消防员叔叔

作者:林泽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5日

以前,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就是《蓝猫淘气3000问之消防大本营》,里面的一个个小故事让我喜爱并崇拜上消防员。他们身材魁梧,头戴防火罩,身穿隔热服,背着灭火器。经常在火场里左右穿梭,救助伤员,扑灭大火,来去匆匆……

    俗话说:“水火无情,人有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一个小小的火苗可以使大自然宝贵资遭到破坏,可以使人类创造的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化为灰烬,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可往往,总会有一群人冲在最前面,对了,他们就是勇敢的消防员。

    记性最深刻的是在电视上看到一场画面,一个不知名的小区发生了一场火灾,火势也很大,当消防员的叔叔们来到火灾现场,他们迅速散开人群,拿出灭火器材灭火。当他们还在准备时,看到四楼还有一位姐姐被困在里面,救人要紧,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一位消防员叔叔坐云梯登上四楼,从窗口伸进一双有力的大手,但还是提不上来,可能是姐姐太重。接着另一个消防员叔叔动作麻利地顺着铁管一口气爬到姐姐身边,再接着把姐姐的身体用力的往上拔,姐姐终于在消防员叔叔的努力下解救出来。

    这也只消防员叔叔救火时的一个小画面,在生活中哪里有危险也总有他们的身影——抓马蜂窝,解救被困的小孩子等等。消防员,这个世界上与我们关系最为紧密的危险职业之一,他们与死神周旋也最容易让我们感动,在危险时刻,你们总能挺身而出,我真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的偶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