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森林王国的消防故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一个四月的早晨,森林王国的警钟急促地响了起来。老虎国王火速召集了森林王国中的所有动物们,商讨灭火的计策……
       
        老虎国王说:“现在有个很严重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就是森林北面因天气干燥,再加上几个不法分子在那儿玩火,已经引起了一场大火。现在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森林的西面,我希望大家能快点商议出好的对策!如果谁能扑灭这场大火,我将赏它美丽的房子!”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人称“机灵鬼”的小猴乖乖发言了:“大王,依我之见,当务之急是先阻止火势的蔓延。然后我们再组织一支救火队,去扑灭森林北面的大火!”“好是好,但是……”狮子国王欲言又止。“但是什么呀?”“去哪找灭火队员?采用什么灭火器材?”老虎国王把自己心中的疑虑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羊博士抢上来回答:“大王可以用金币聘请灭火队员们。并且我们用泥沙先控制火势。大王,您觉得怎么样?”于是,老虎国王便亲自带领自行组织的救火队奔赴火场。经过几天几夜的努力,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森林王国举国欢庆,老虎国王长吁一口气,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一个九月的早晨,森林王国的警钟又响了起来。老虎国王全副武装,带领他的救火队员们又去抢救南面的森林。同前一次一样,老虎国王又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胜利。可老虎国王却忧心忡忡,心细的参谋大臣狐狸看出了国王的心思,便试探性地问:“大王,为何伤感呢?”“因为森林火灾在不断地发生,你说这该怎么办?”狐狸大臣自信十足地说:“大王,为何不请大象警长讲‘森林防火知识讲座’,让动物们都懂得一些森林防火的知识。然后在森林王国贴一些森林防火的标语来警醒它们。我想,这一定行得通的!”老虎国王对这个主意大加赞赏。果不其然,森林王国的起火事件越来越少,老虎国王那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开来。
       
        从此,森林王国一直在强调着森林防火,植树造林,还举办防火知识竞赛。成立了森林消防队,森林王国成为绿的海洋,花的世界,动物们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的生活着。
       
        调兵山市第一小学三年九班 刘昺飞

下一篇: 我眼中的消防
上一篇: 红门里的橄榄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