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是小小消防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礼花的燃放渲染了节日的气氛,火力供暖的使用让北方冬天的室内温暖如春,火的使用给人类带来了文明。可是火一旦失去控制……
       
        2016年4月8日龙回头景区着火了,大火冲天,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的黑烟,一部分景区被烧焦了,其它景区也面临着危险,可是让我佩服的是可爱的消防战士,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把大火扑灭了,景区得救了。那一天我立刻报名成为了校园活动小组里的一名小小消防员。
       
        先做点什么呢?我爱画画,我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设计消防宣传画。第一幅画,我介绍了消防的定义(消防是预防火灾和扑救火灾的简称。)让同学们正确科学地理解了什么是消防。
       
        第二幅画介绍的是当化学老师的妈妈给我介绍的灭火器。常见的灭火器有干粉灭口器、液态二氧化碳灭火器、水基灭火器,还用一种是泡沫灭火器。为了方便我对灭火器的理解,妈妈还给我做了一个简易泡沫灭火器,并让我用它熄灭了燃着的纸张。
       
        第三幅画介绍常用的消防标识和如何寻找消防通道。
       
        第四幅画介绍的是“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预防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们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预防习惯。如出门关灯,关电源,不随手扔烟头……我把画好的宣传图放在了学校的宣传窗里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消防知识。
       
        今天学校组织大家做消防演练,我做为班级的消防小班长,被要求带领全班同学安全撤离火场。于是,我借来了电话,模拟拨打119告诉消防大队,我们这里具体位置。然后大声对同学们说:“不要慌,不要挤,按顺序从第一组依次往外面跑。跑的时候要逆风从消防通道跑出来,嘴上要捂一个湿毛巾,如果遇到浓烟就要蹲下或匍匐前进……”在我的带邻下我班全体同学快速到达了安全地点。
       
        “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相信经过我的努力,小小消防员终有一天会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员,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杨家杖子开发区第一小学四年二班
       
        齐家祎

上一篇: 我的梦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