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是生命的良师益友

作者:郭林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安全是伴随生命始终的一位良师益友。有了安全,才有生命的璨然;有了安全,才有家庭的和谐;有了安全,才有社会的和谐。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的小叔叔高中毕业便出去打工。他从最基层做起,十年后,他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实力雄厚,小叔叔也因此成了我们一家的骄傲。他不断地给爷爷奶奶捎钱、捎好东西,爷爷奶奶逢人就夸他的小儿子。因为小叔叔的缘故,我们一家每到春节便格外热闹,因为,小叔叔每年都回家过年,春节是我们一家最幸福的日子。

我永远也不能忘记四年前的那个春节。腊月二十五一大早,小叔叔打回电话说,他们全家明天回家过年。爷爷一大早上街割年肉,奶奶和姑姑在家蒸馒头,一家人说笑着、忙碌着,畅想着亲人团聚的热闹场面,小孩子更别提多高兴了,给小叔叔的春节祝福我心里装的一套一套的,只希望时间过快一些,好早点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亲人。

腊月二十六的凌晨三点,家里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请问你是xx家吗?我是义马市交警大队,这里出了车祸,请你们家人过来处理后事。”电话挂断了,愣了半天的爷爷才回过神来,奶奶一下子晕了过去,随后屋里传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声……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小叔叔的灵柩运回来了,婶婶和妹妹则在三门峡抢救。一家人肝肠寸断,盼望的红红火火的春节竟成了天人永诀!爷爷老泪纵横,颤抖着招呼村里人埋小叔叔,而奶奶则一直在医院插着氧气……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四年,而小叔叔的事至始至终都是一个阴影挥之不去。每到春节,奶奶总要大病一场,一家人的春节总是冷冷清清。更可怕的是,婶婶就此得了失忆症,生活不能自理,每天总是在傻傻地等待“出国”的丈夫回家(人们不忍心告诉她小叔叔已经不在的消息);年幼的妹妹从此失去了本该属于她的一切快乐。一场车祸改变了一切……

生命,如同一棵弱不经风的小草,那么脆弱,稍不经意,它便会从手中悄悄溜走。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牢记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才更灿烂,才更和谐幸福!让我们永远铭记安全是生命的良师益友!!

下一篇: 安全会议
上一篇: 交通安全时刻谨记于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