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从骑车做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4日

        我叫郑相远今年13岁,住家在谢高庄,我今年上五年级。我爸爸是老师,在西湾河小学工作,为了方便我的学习,我也就跟他在一起,跟爸爸在同一个学校。因为路程很远,所以每天骑车都得用半个钟头。我家离学校有12里地,而且我们走的路是205过道,这个道上车很多很多,而且从家到学校还要经过三个路口。因此一路走来,必须要多加小心,小心,小心,再小心。可是我……
        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骑着车子,嘴里哼着小曲,骑着骑着我觉得树上的叶子很好奇。我就顺手摘了一片,心不在焉的看着,可是看着看着就让风给吹走了。我不甘心,我又骑到树旁边又摘了一片。这时来了一辆大客车,开得非常快。当时我还没起来,客车就嗖-嗖的一下子就开过去了。开过去后,我心里想:“要不是人家司机的技术好,我的小命可就没啦。”这一次的教训是我明白了骑车时不能随便看要仔细认真,精力集中。还有老师、爸爸妈妈也经常教育我,不能单手骑车、不能双手撒开车把骑车、不能听着音乐骑车、不能吃着东西骑车、不能看书骑车、不能心里想着别的骑车、不能唱歌骑车、不能骑快车、更不能玩手机骑车等等……还有很多很多。我说的这些事如果你要不遵守有时可能会受伤,有时还有可能会死亡,不是有可能,而是很有可能。所以,我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我再说一下:“交通安全至关重要,对于我来说交通安全从骑车做起。”交通安全从骑车做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