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警察与交通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7日

       道路交通隔离设施是用建筑材料制成的,主要有护栏、隔离墩等。它是保护行人安全,阻止行人与车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重要设施。
        在一些繁华路段,我们常常看到路中央安装一排长长的铁栅栏。还有的用铁管子把铸铁或水泥作成的交通隔离墩串联起来,整排放在道路中央,这叫“中心隔离墩”。它们能使上行和下行的机动车分离,各行其道且不干扰,起到车道中心线的作用。
        有的隔离墩安放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分界线上,用来分隔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道的叫“快慢车道隔离墩”,既能使车辆各行其道,又可以有效的防止行人横穿道路,减少交通伤亡事故。
        在一些宽阔的路面上,纵向建成细长别致的花池,每当春夏时节,花池里开满各种鲜花,美丽芬芳。这些花池美化了市容,同时也起到了交通隔离的作用。
        还有一种防护栅栏,安装在人行道与行道之间,那就是行人护栏,行人护栏用来保护行人在人行道上行走的安全,防止一些行人乱穿道路或走在车行道上。
        隔离护拦、隔离墩、隔离花池,都是为了保障交通安全而设置的,都是公共设施。我们不仅要遵守交通法规,不攀登不跨越,还要爱护它们。我们要做到不摘隔离花池中的鲜花,不损坏隔带设施上的砖石,见到有人恶意损坏,我们要及时报告民警叔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