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安全征文:生命诚可贵

作者:叶毛丹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26日

 也许你是匆匆过客,悄悄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是那么洒脱,那么从容,就这样匆匆走过,走过十六岁的微笑,十七岁的雨季,嗅着十八岁的花香,沐浴着十九岁的阳光,当一切看起来如此清澈,眼中充满美丽,我以为我已经长大,但老人却说我还小,童真的双眸看不透黑暗,轻狂的脚步踏不上高峰,成长的故事还在延续。

    这样的生命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这样的美丽的青春年华正在等着我们去享受。而有些人的生命像烟花一样瞬间绽放,瞬间消逝,徒留给天空一片硫磺云和星点般的火陨。
在繁杂的村落,繁忙的城市中,到处繁杂交错的道路,道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交通规则来约束,那道路上是一片狼狈不堪的景象,多少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世界上生命的逝去,交通事故占37%,这是一个不容小窥的数字。今天,人们醉心于繁忙的生活当中,无法顾及什么规则。日久之后,人们渐渐淡忘了这个国家的法律,为了他们的利益着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抵触法律。你想冲破法律事小,但是不惜生命是不必要的。

    交通事故在我们身边频频发生,已经波及我们的亲人、同学、朋友,甚至可能是我们的自己。二零零四年正是我初三的某一天,一场车祸夺去了我那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的生命。这个噩耗传来,全班同学绢然泪下,为这位与我们朝夕相处三年的朋友默哀。

    初三,正是我们中考的季节,他竞然就这样离去了。现在回想起来也甚为痛惜,或许现在我们可能是在同一个世界,虽然在异地;或许现在我们可能在同一个班嬉戏、学习,虽然变了。或许……

    逝者已矣,回忆起往事徒增伤感。唉!都是不守规则惹的祸,如果他不违反交通规则也不会酿成今天的结果。

    太多太多的故事引起人们深思,生命不是儿戏。虽然你死了无所谓,但是你的逝去给你的亲人多大的打击,你有没有想过呢?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曾经是你唤作母亲的人身体的一部分。虽然你现在脱离了你依赖十月的母亲,但是你不能脱离那浓厚的血缘亲情。生命是你的父母给予,你的父母虽然希望你能成为人中之龙(凤),但是他们更希望你能珍爱生命。

    交通隐患也许能防患于未然,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应做的事,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交通事故就会远离你。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就不能再拥有。

    珍爱生命,警钟长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