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地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一、选择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平地机的主要用途有:路基基底处理;填筑高度小于     的路堤;整修路堤断面;旁刷边坡;开挖路槽和边沟;在路基上拌和、摊铺路面基层材料。
A 0.5          B 0.8           C 1          D 1.2         
2、为避免发动机润滑油中断,造成润滑不足,平地机的工作坡度不得超出横坡左右值允许角度值为     ,因为润滑不良,发动机可能发生危险。
A 10           B 20            C 30         D 40
3、平地机作业时,刮刀与机架中心线的工作夹角应在     的范围内。
A 5-45         B 10-60         C 15-75      D 20-80
4、为避免锈蚀,燃油箱应完全充满油,条件允许时,应加入防腐剂(总油量的   
A 5%           B 10%           C 15%         D 20%
5、定期运转平地机是合理的,每隔     周开动一次,使机器变暖。
A 1            B 2             C 3          D 4
6、停歇使用     周以上时,应搬下蓄电池,将蓄电池放置在干燥和防冻处,每月充电一次。
A 1            B 2             C 3          D 4
7、行驶时,应将刮刀和齿耙升到最高位置,并将刮刀斜放,刮刀两端不得超出后轮外侧。行驶速度不得超过     km/h。
A 15            B 10            C 20         D 30
8、维修道路作业时,应确保转盘居中,刮刀与机架中心线成     角,刮刀后倾,可使刮刀做最大切削以清除隆起和坑槽。朝向路中央工作时,前轮向刀尾一侧倾斜。
A 10           B 30            C 15         D 45
9、作业中,应随时注意变矩器油温,超过     ℃时应立即停止作业,待降温后再继续工作。
A 80           B 100           C 120        D 150
10、作业前,应查明施工场地明、暗设置物(电线、地下电缆、管道、坑道等)的地点及走向,并采用明显记号表示。严禁在离电缆     m距离以内作业。
A 1            B 2             C 3          D 4
11、如果将平地机放置在露天或不平整的场地上,最好用垫木将平地机架起,以使轮胎减载,然后将轮胎气压降低         ,并将轮胎遮挡起来,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A 20%          B 30%           C 40%        D 50%
12、      不属于柳工平地机CLG418选装件
A 警示灯       B 顶格空调      C 推土板     D 松土器
13、CLG425平地机的发动机功率为       
A 172          B 168           C 119        D 194
14、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 防冻液的浓度越高越好
B 蓄能器的充气压力为9.2MPa
C  停车制动正常情况下应能在15%且平坦干糙的斜坡保持制动
D 以30公里/小时速度行驶制动距离不应大于13m
15、以下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A 每次启动时间不得超过30秒
B 如果发动机启动失败,必须把启动开关转到“OFF”位臵才可以再次启动,则
会损坏启动开关
C 两次启动之间至少需要15秒
D 连续启动次数不得超过5次
二、填空题(任选10题,每题2分,共20分)
1、工作过程中集中精力工作。        ,不要喝酒,不要吃东西,         。如果你必须转移注意力到别的地方,必须停止设备。
2、各类铲刮作业都应低速行驶,角铲土和使用齿耙时必须用        
3、必须高度重视自己在工作中的安全责任。以                     的安全意识投入
4、如果将平地机放置在露天或不平整的场地上,最好用垫木将平地机架起,以使轮胎减载,然后将轮胎气压降低        ,并将轮胎遮挡起来,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5、一旦刮平操作开始后,可使用           来改变"坡度跟踪控制器"的提升,这样可以使泥土被带出刮刀外。
6、转向时,或使用轴驱动轮转向时,不得           ,可使前轮倾斜以减少平地机转向半径,但在高速行驶时不得使用,以防出现急剧的反作用力。
7、做路拱时,先将路料堆放在路中央,使平地机刮刀前倾成         角,稍提刀尾,平地机沿堆料中央匀速行驶,使路料沿刮刀向两侧移动。
8、如果用铰接式平地机左(右)倾平地时,使机架向右(左)饺接。如果驱动轮打滑,则       铰接角度,可以         切土角度及侧推力。
9、发动机启动后,各仪表读数均应在规定值的范围内。发动机运转时,不得操作           ,否则会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
10、使用平地机清除积雪时,应在轮          ,并应逐段探明路面的深坑、沟槽情况。
11、平地机按操纵方式可以分为:                         
12、平地机主要组成部分有:                              、行走装置、工作装置和操纵控制系统。
13、松土工作装置按作业负荷程度分为                 
14、液力变矩器可以使机器在挡位速度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当外负荷增大时,它使机器自动       ,并同时       输出扭矩。
15、必须接受使用、保养及安全培训。有            才能上岗。
16、作业区的水准点及导线控制桩的位置、数据应清楚,              工作应提前完成。
17、平地机如果长期不使用,应将其做彻底的清理和润滑,精加工表面应       ,活塞杆应涂一层较厚的           ,并尽可能用纸条包裹起来。
18、起步前,检视机械周围应无障碍物及行人,先          ,用        起步,并应测试并确认制动器灵敏有效。
19、发动机启动后,各仪表读数均应在规定值的范围内。发动机运转时,不得操作            ,否则会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
20、严格按照手册规定的螺丝拧紧顺序与拧紧力矩对螺栓和螺母进行拧紧,不得超过      
三、判断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一旦刮平操作开始后,可使用增减开关来改变"坡度跟踪控制器"的提升,这样可以使泥土被带出刮刀外。                                                            
2、在陡坡上作业时,不得使用饺接机架,以防止翻车造成严重的人机损伤。在陡坡上来回进行作业时,刮刀伸出的方向应始终朝向上坡方向。                                ) 
3、开始工作前,仔细检查设备的磨损标记和全部功能。在接替前一个班时,询问工作条件和设备的功能。                                                            
4、使用平地机清除积雪时,应在轮胎上安装防滑链,并应逐段探明路面的深坑、沟槽情况。
    
5、严格按照手册规定的螺丝拧紧顺序与拧紧力矩对螺栓和螺母进行拧紧,可以稍微超过给定值。                                                                   
6、在拆卸管路之前释放系统中的压力。释放蓄能器中的压力。只有在确信液压系统没有压力之后才能对液压系统进行保养。                                           
7、当过热情况发生时,表示设备有故障。此时,应停止柴油机,并处理故障,以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坏。确保柴油机冷却器不被物体覆盖和堵塞。                          
8、驾驶平地机时不得把脚放在离合器或制动踏板上。起步、停车或转向应使用离合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