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钳工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一、 填空
1、45#钢的含碳量为( 0.45% )。
2、液压系统中控制阀基本上可分成三大类,即(压力控制 )、(流量控制 )、(速度控制)。
3、滑动轴承采用的润滑方式有(静压)润滑和(动压)润滑。
4、齿轮啮合质量包括适当的(齿侧间隙)和一定的接触(面积)以及正确地接触(位置)。
5、齿轮传动齿侧间隙过大容易产生冲击和(振动)。
6、绝大多数的润滑油是根据其(粘度)来分牌号的。
7、轴系找中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旋转机械运行的(稳定性)和(振动要求)。
8、密封方法可分为静密封和(动密封)两大类。
9、滚动轴承内套与轴的配合一般采用(过渡配合)配合。
10、允许尺寸变化的两个极限值称为(极限尺寸)。
11、机械设备磨损可分为(压力)能转换为(机械)能的能量转换装置。
12、对额定压力为25×105Pa的齿轮泵进行性能试验,当泵输出的油液直接通向油箱而管道阻 力可以忽略不计时,泵的输出压力为( 0 )。
13、VG460齿轮油的460含义为(40)℃时油的(运动)粘度。
14、油雾器的作用是使润滑油(雾化)后注入空气流中,随空气流进入需要润滑的部件。
15、机械设备磨损阶段可分为(跑合磨损阶段)、(稳定磨损阶段 )和(事故磨损阶段 )。
16、设备进行修理的类别为(日修)、(定修)、(年修)。
17、齿轮传动中,齿侧间隙测量方法有千分表法,压铅法和(塞尺法)。
18、最大极限尺寸减去(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数差叫上偏差。
19、轴系找中的最终目的是要保证两轴在(正常)运行状态时的(同轴度要求)。
二、 选择
1、调质钢的热处理工艺常采用( C淬火+高温回火)。
A淬火+低温回火 B淬火+中温回火 C淬火+高温回火
2、气动三大件按进气方向排在中间的为( D减压阀 )。
A分水滤气器 B油雾器 C消音器
3、普通平键根据( B 端部的形状 )不同可分为A型、B型、C型三种。
A尺寸的大小 B端部的形状 C截面的形状
4、( C圆柱滚子轴承 )不能承受轴向载荷。
A调心球轴承 B圆锥轴承 C圆柱滚子轴承
5、在螺栓防松方法中,弹簧垫属于( A利用摩擦 )防松。
A利用摩擦 B利用机械 C永久
6、渐开线的形状取决于基圆的大小,基圆越小,渐开线越( C弯曲 )。
A平直 B倾斜 C弯曲
7、我国法定计量单位中,力矩的单位名称是( A牛顿米 )。
A牛顿米 B千克力米 C公斤力米
8、蓄能器的作用是( )。
A作辅助能源 B补充泄漏和保压 C吸收液压冲击 D以上三个都不是
9、带传动是依靠( C 带与带轮磨擦力 )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
A 主轴的动力 B主动轮的转矩 C带与带轮磨擦力
10、在螺纹联接的防松方法中,开口销与槽形螺母属于(B利用机械)防松。
A利用摩擦 B利用机械 C永久
三 名词解释
1、刚度:指金属材料抵抗变形的能力。
2、帕斯卡原理:在密封容器内,施加于静止液体上的压力将以等值同时传到液体各点。
四 简答
1、什么是"五感"点检法?其内容是什么?
"五感"点检法就是综合调动人体脑细胞的"五感"机能与已有的知识和经验相结合所进行的基本活动,其内容包括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
2、轴的功用是什么?按受力情况可分哪几种?
轴是组成机器的重要部件,它的功用是支持传动零件(如带轮、齿轮、链轮等)并传递运动和转矩。
3、在轴瓦上开设油口、油沟、油室有什么作用?
为了润滑油能分布到轴承的整个工作表面上,一般应在轴承的非承载区开设油孔,油沟和油室。油孔用来供油,油沟用来输送和分布润滑油,油室起储油和稳定供油等作用
4、简述气动系统中储气罐的作用?
储气罐的作用是消除压力波动,保证输出气流的连续性,储存一定数量的压缩空气,调节用气量或以备发生故障和临时需要应急使用,进一步分离压缩空气中的水份和油份。
5、简述滤油器在液压系统中安装位置?
油泵的吸油管系统的压力管道,系统的旁油路,系统的压力管道,系统的旁油路,系统的回油路,单独设立滤油路
6、说明液压系统中设置紧急切断阀的作用和位置。
现场发生故障时,保证在不停泵时切断油源并将液压缸的余压泄掉,通常放置在泵站蓄势器后。
7、"五感"点检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了解设备、熟悉图纸,正确判断掌握各种标准,区别重点设备,有运转标准值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8、蜗杆传动有什么特点?常用于什么场合?
蜗杆传动结构紧凑,传动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