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一、填空题(任选10题,每题2分,共20分)
1、    装载机广泛应用于城建、                    、水电、油田、国防以及机场建设等工程施工中。
2、    装载机具有作业速度快、效率高、                 等优点。
3、    启动前装载机的变速操纵手柄应扳到       位置。
4、    装载机应停入在        ,并将铲斗平放地面。
5、    当发动机熄火后,需反复多次扳动工作装置操纵手柄,确保各液压缸处于        状态。
6、    装载机熄火后应先             ,然后关闭电源总开关,最后关闭门窗。
7、    装载机工作前要检查工地的             的种类,以确定危险地点和作业方法。
8、    装载机工作前要检查               、加速器和转向机构是否工作 正常。
9、    发动机启动后,等          达到安全气压时再准备起步,以确保行车时的制动安全性。
10、清除装载机在行走道路上的故障物,特别要注意铁块、沟渠之类的障碍物,以免       
11、在作业区域范围较小或危险区域,则必须在其范围内或危险点显示出       
12、装载机铲斗带着载荷而在山坡上行走时,上山用    行走,下山用    行走。
13、当下坡行走时,要使用上坡时的同一档速度。当下坡行走时,决不能把变速箱放到      
14、轮胎的充气压力取决于工况。一般地,后轮胎的充气压力要      一些,而前轮胎的充气压力要      些。
二、选择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为保证机器附近的工人安全,在起动发动机和机器行走之前都要     
A 直接启动        B 四周看看直接启动      C  鸣喇叭警告
2、装载机工作时,将铲斗置于离地       mm左右的高度。
   A 400         B 700            C 1200         D 900
3、当发动机的转速大于       时,转向泵提供的高压油经单稳阀可以稳定地向转向器供恒定流量的液压油,使得转向比较平稳。
   A 1000r/min   B 700r/min       C 200r/min     D 800r/min
4、装载机发动机熄火,动臂油缸活塞杆沉降量应小于      mm/h
   A 30          B 60             C 40           D 80
5、液压系统压力应为      
      A 15Mpa       B 14.7Mpa        C 13.7Mpa      D 13Mpa
6、装载机水温超过       °C时应停车。
      A.90           B.100             C.80            D.95
7、转斗油缸双作用安全阀的调整压力为       Mpa
  A.7.5         B.8.1             C.7.8           D.9
8、装载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无限速标志的厂内主干道行驶不得超过(B)km/h
   A.30       B.40       C.50        D.60
9、装载机行走无力的原因     
      A 工作泵坏                          B 变速箱内漏
      C 分配阀坏                          D 发动机坏
10、装载机烧瓦的原因     
      A 机油压力低                        B 安全阀开启开启压力过低
      C 机油滤清器堵塞                    D 柴油滤清器堵塞
11、刹车气压正常没有刹车是       故障引起的。
      A 气泵坏                            B 柴油泵坏
      C 加力泵坏                          D 其他原因
12、发动机启动后,不能立即投入工作,应让发动机在无负荷状态下怠速运行      分钟左右。
      A3            B、4             C、5            D、7  
13、驾驶员要坚持“三检”指的是       
      A 早晨、中午、晚上                  B 出车前、修复中、维修后
      C 出车前、作业中、收车后
14、发动机烧机油引起排气管      
      A 冒黑烟                            B 冒白烟
      C 冒蓝烟
15、柴油发动机“飞车”的原因         
      A 供油提前角过大                    B 喷油压力过高
      C 调速器失灵
三、单项选择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不带紧急制动的制动系统,不用将手制动手柄板到停车位置。                 
2、把铲斗降到地面。如果不可能,则用安全销和楔块把工作装置牢固地支撑住。另外,要把所有的控制杆都锁住。                                                   
3、利用组合阀或储气罐对轮胎进行充气时,人不得站在轮胎的正面,以防爆炸伤人。
       
4、装载大石块时,要尽可能地升高铲斗高度。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卸车的冲击。
      
5、在泥泞的地面不能进行高效率的工作。应使工作区域对着石堆形成一向上的小斜坡,以避免工作区域积水。                                                         
6、要笔直地行走上、下坡,不要在坡面上进行转弯。当下坡行走时,要使用上坡时的同一档速度。当下坡行走时,决不能把变速箱放到空档。                            
7、 在危险的地方或在视野不良的地方。要从机器上下来检查一下如果继续工作下去是否安全。                                                                       
8、机器的总高度受隧道、顶板高度和架空电线的限制,所以首先要检查工地是否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