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4日
部门:        姓名:        分数:        时间:         
一共100道题,全部为单选题,有ABCD四个选项,只有1个选项答案是正确的,在括号内填写正确答案,答案必须是文字,只填写ABCD字母按零分处理。
考试时间为90分钟,每题一分,满分100分,60分及格。
1、单斗挖掘机向汽车装载应遵守下列规定:
(一)勺斗容积和物料块度应与汽车载重相适应。
(二)单面装车作业时,只有在挖掘机司机发出进车信号,汽车开到装车位置停稳并发出装车信号后,方可装车。双面装车作业时,正面装车汽车可提前进入装车位置
(三)装车时严禁勺斗从汽车(驾驶室)上方越过。
A、车厢;B、驾驶室;C、车尾;D、侧面
2、单斗挖掘机在挖掘过程中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必须停止作业,退到安全地点,报告有关部门检查处理:
(一)发现台阶崩落或有滑动迹象,危及挖掘机安全。(二)工作面有(伞檐或大块)物料,可能砸坏挖掘机。(三)暴露出未爆炸药包或雷管。
A、伞檐或大块;B、大块;C、伞檐;D、小块
3、矿用汽车在作业时,其制动、转向系统和安全装置必须完好。应定期检验其可靠性,大型自卸车应设示宽灯或标志。汽车道路必须有洒水车(洒水降尘)
A、洒水;B、降尘;C、行走;D、洒水降尘
4、严禁采矿汽车在矿内各种道路上超速行驶,同类汽车(不得超车)。矿内各种车辆(正在作业的平路机除外)必须为采矿汽车让行。
A、可以超车;B、必须超车;C、不必超车;D、不得超车
5、矿山道路的宽度应保证通行、会车等的安全要求。受采掘条件限制、达不到规定的宽度时,必须视道路距离设置相应数量的会车线。
矿山道路必须设置(护堤),高度为汽车轮胎直径的2/5~3/5,底部宽度不应小于3m。
A、反坡、B、护堤;C、土坡;D、路石
6、雾天或烟尘影响视线时,应开亮雾灯或大灯,并靠边减速行驶,前、后车距不得小于30m;能见度不足(30m)或雨、雪天气危及行车安全时,应停止作业。
A20m;B、25m;C、30m;D、40m
7、汽车在工作面装车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一)待进入装车位置的汽车必须停在挖掘机最大回转半径范围之外;正在装车的汽车必须停在挖掘机尾部回转半径之外。
(二)正在装载的汽车必须制动,司机不得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驾驶室外,严禁其他人员上、下车和检查维修车辆。
(三)汽车必须在挖掘机发出信号后,方可进入或驶出装车地点。
(四)汽车排队等待装车时,车与车之间必须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A、位置;B、距离;C、安全距离;D、安全位置
8、卸料平台应有信号、安全标志、照明和足够的调车宽度。卸料点必须有可靠的(挡车设施)。不同类型汽车应有各自卸料点,使用同一个卸料点时,应保证大型车安全。
A、挡车设施;B、挡车;C、设施;D、土挡
9、带式输送机下面的过人地点,必须设置(安全保护设施)
A、土挡;B、安全;C、保护;D、安全保护设施
10、清扫滚筒和托辊时,带式输送机(必须停机上锁),并有专人监护。清扫工作完毕后解锁送电,并通知有关人员。
A、可以运行;B、必须停机上锁;C、允许运行;D、停机
11、汽车运输排土场及排弃作业应遵守下列规定:
(一)排土场卸载区,应有(连续的安全墙),其高度不得低于轮胎直径的2/5,特殊情况下必须制定安全措施。
(二)排土工作面向坡顶线方向应有3%~5%的反坡。
(三)应按规定顺序排弃土岩,在同一地段进行卸车和推土作业时,设备之间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四)卸土时,汽车应垂直排土工作线;严禁高速倒车、冲撞安全墙。
(五)推土时,严禁推土机沿平行坡顶线方向推土。
A、土挡;B、安全墙;C、连续的安全墙;D、土坡
12、排土场出现(滑坡征兆)或其他危险时,必须停止排土作业,制定安全措施。
A、滑坡征兆;B、滑坡;C、征兆;D、反坡
13、露天煤矿应做好工程、水文地质勘查、测绘工作和边坡稳定性评价并制定边坡稳定措施。露天煤矿应建立(岩移永久性观测线),定期观测。
A、岩移暂时性观测线;B、岩移永久性观测线;C、岩移观测线;D、定期观测线
14、应定期巡视采场及排土场边坡,发现有滑坡征兆时,必须设明显(标志牌)。对设有运输道路、采运机械和重要设施的边坡,必须及时采取安全措施。A、标志牌;B、活动牌;C、固定牌;D、临时牌
15、露天煤矿每年雨季前必须对(防排水)设施作全面检查,制定当年的防排水计划和措施。检修防排水设施、新建的重要防排水工程必须在雨季前完工。A、水泵;B、电机;C、防排水;D、电气
16、露天煤矿必须制定地面和采场内的防火措施。所有建筑物、煤堆、排土场、仓库、油库、爆破器材库、木料厂等处的防火措施和制度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露天煤矿内的采掘、运输、排土等主要设备,必须备有(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和更换。
A、点火;B、启动;C、制动;D、灭火
17、开采有自燃倾向的煤层,必须建立(防灭火)系统。A、防灭火;B、保护;C、防尘;D、监视
18、煤矿企业应根据本矿采用的开采工艺和设备制定作业规程和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A、技术;B、操作;C、安全技术操作;D、安全
19、在露天煤矿内行走的工作人员(严禁)在有塌落危险的坡顶、坡底行走或逗留。
A、严禁;B、可以;C、允许;D、不许
20、未经煤矿企业允许,闲杂人员和车辆(严禁)进入作业区。A、可以;B、严禁;C、允许;D、不许
21、矿山道路必须设置(限速)、道口等路标,特殊路段设警示标;严禁擅自移动和毁坏各种安全标志。
A、限速;B、指示;C、标示;D、警示
22、煤场装煤、采掘、运输、排土等机械设备作业时,严禁人员上下设备;在危及人身安全的作业范围内,(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
A、严禁人员停留或通过;B、允许人员停留或通过;C、人员可以停留;D、人员可以通过
23、作业人员在超过(2米)的高空作业时,应佩带安全带或设置安全网。在露天进行起重和高空作业时,遇有六级以上大风必须制定安全措施。A、1米;B、2米;C、3米;D、4米
24、挖掘机采装的台阶高度应符合下列规定:不需爆破的岩土台阶高度不得(大于)最大挖掘高度。需爆破的坚硬煤、岩台阶,爆破后爆堆高度不得大于最大挖掘高度的1.1~1.2倍,台阶顶部不得有悬浮大块。
A、小于;B、等于;C、大于;D、小于等于
25、露天采场最终边坡的(台阶坡面角和边坡角),必须符合最终边坡设计要求。
A、台阶坡面角和边坡角;B、台阶坡面角;C、边坡角;D、台阶坡面角或边坡角
26、(最小工作平盘)宽度,必须保证采掘、运输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供电线路、电信线路、供水管路、排水沟等的正常布置。A、最小工作平盘;B、最大工作平盘;C、工作平盘;D、平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