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让安全文化走进家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4日

  班组是企业安全管理的前沿阵地,家庭是企业安全管理的有效防线,让安全文化走进家庭,将班组的安全工作融进亲情,真正把安全文化理念渗透到每个员工的心里,让员工真正成为保护自己生命权利的主体,是共筑安全防线的保障。

  第一要用亲情教育法,激发员工对安全生产的责任心,营造一个团结、和谐、有“家庭味儿”的安全文化氛围。如在班组设立“全家福”相片并附有亲人真挚的寄语,时时提醒员工牢记“安全不仅是一种工作责任,还是一种家庭责任”,进而激发起每一名员工强烈的责任意识。

  第二要发挥好亲情感染作用,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组织员工家属参观生产线,召开亲情恳谈会,签订《家庭亲情安全联保责任书》,通过建设温馨小家、实施爱心管理、倡导有情操作等有效载体,让企业安全文化理念体现在员工的行为方式中,用洋溢着亲情的人性化教育加以引导,激发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和家庭责任感。

  实践已证明,建立整体性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安全环境,才能营造企业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才能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筑牢防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