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捞渣机跳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1 事故概况
    事故时间:2004年9月2日
    事故部门:不详
    事故地点:捞渣机
    事故类型:设备事故
32.2 事故情况经过
  2004年9月2日对捞渣机进行试车,发现捞渣机多次跳车,经工艺及设备人员对捞渣机进行确认,发现ABC炉三台捞渣机油少,进行加油,经仪表人员确认,发现捞渣机B的从动轮有短暂的不转现象,后仪表人员对检测设备进行修改后,捞渣机不再跳车
32.3 事故情况分析
   此次跳车的主要原因为设备自身的问题,有可能是捞渣机链条松紧不合适,或从动轮安装位置有偏差,或存在滑动,从而使从动轮产生短暂时间的不转动,引起跳车
32.4 事故的防范措施
32.4.1 提高操作人员的责任心、操作水平及发现、处理问题的能力,试车前必须确认到位。规范试车、安全试车。
32.4.2 试车时应加强巡检,加强设备管理。
32.4.3 对设备或仪表出现的误差或故障,应做好防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