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吊刹车失灵翻车造成司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5日

【事故经过】
3月3日,汽车队驾驶员兼起重工桂华,出车前往月亮田方向执行任务。出车前驾驶员精神状况良好,时值阴雨天,驾驶室乘座3人。15时40分,当车行至两水线32km+150m处时(公路宽度7m,运煤排队车辆占去路面3.5m,坡度约为1%,整个路面向右倾斜并稍有右转),由于有坡度又有转弯,驾驶员踏下制动器,不巧汽车前轮被抱死,路面较滑,摩擦系数小,整车便向右产生横滑(车速为20km/h),缓慢滑至公路边缘,此时车上的肖大金看情况不对,就打开驾驶室车门叫桂华跳车,肖即跳到公路上,桂华想挽救车辆未跳,随车翻下27m高的拖长江中(驾驶室内还有另一人,桂华摔出车外被压),造成桂华左腿粉碎性断裂,经送往盘江矿务局总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17时40分死亡。
【事故原因】
1.制动器失灵,制动时抱死前轮,使方向失控产生横滑倾翻。
2.驾驶员经验不足,临危处理措施不当。
3.由于路面被拉煤车辆占据了一半,使有效通行面积减小,且路面右转向右倾斜,当时一直下雨,路面较滑。
【防范措施】
1.出车前应对车辆作全面检查,对其部分功能作一定试验。
2.加强职工的业务技术培训,提高临危处理事故的能力。
3.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大型作业中的监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