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何家湾站发团结山站铬矿装卸超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04日

 概况:何家湾中矿专用线5月16日承运到广局团结山站的铬矿4车,使用3辆标重为60吨敞车和1辆70吨敞车装运,车号分别为C4937952、C4967023、C4828360、C1562505。铬矿装载时采取用1辆装载机将铬矿装到短驳的自卸汽车上,经过磅填记过磅单后,自卸汽车将矿粉卸到货车旁,由另1辆装载机铲到货车上,实行装完一车后再开装另一车。C1562505是装最后一车,用自卸汽车短驳2次,每次短驳的重量分别为38.84吨、26.82吨,由于还差4.34吨就达到货车标重,因装卸人员简化作业过程,未经过磅直接用装载机将铬矿装入车内,造成C1562505超重6.35吨。
    原因:安全意识不强,违规作业。
    教训:中矿专用线未按照何家湾货运车间《关于加强矿粉(块)类货物装载质量分别的通知》的要求,C1562505装载的铬矿未实行每车必过磅的装车原则。问题反映出一是货运安全管理上存在差距,对此类问题给安全带来的影响认识不够;二是文件的学习传达不到位,没有认真落实好文件的要求;三是货检作业簿认真,未有效起到“哨兵”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