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郊站装卸在卸减速机过程中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9月04日

 概括:2008年6月23日,12:20分左右,北郊站装卸委托小组在西货四卸平板车装的减速机,在卸第一件减速机(重25.5吨)时,使用2根直径32.5毫米的钢丝绳司索。13时40分,司机毛鲁发将货物吊离平板车彻底板20公分,用小车慢慢向南分向,当箱体分离出车辆三分之二时,南面底脚包装木头突然断裂,钢丝绳被割断,内装货物侧翻落地。
    原因:货物包装不牢,脚底木头断裂,货物脱出,将钢丝绳割断,整个减速箱跌落。
    教训:
    1、重点货物作业前没有认真布置工作重点及安全注意事项,没有检查确认使用安全可靠的机具和附属用具。作业中简化作业程序,盲目求快。
    2、装卸专业管理人员、值班员、安全督导员现场安全把关制度不落实,放松了对作业现场的安全卡控,违章作业得不到控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