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装封井器致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0日

事故经过:××公司××队安装封井器,16:00接班,将封井器吊到转盘下,往井口座封井器时,用3/4″钢丝绳套穿过转盘中心孔,两端绳扣挂在封井器两侧的螺杆处,用大钩起吊,二班副司钻刘××操作刹把,技术员王××、副司钻申××在钻台下圆井内扶封井器,指导员王××指挥下放,副司钻刘××通过钻台花板观察井口和手势,当封井器法兰与地法兰接触时,由于封井器没有吊正,绳打滑,封井器倾斜,绳套滑脱,封井器砸在申××头、胸、腹、腿部,当场死亡。
        以上二起事故共性的原因:绳套未拴好,起吊后物体失去平衡或绳套打滑。
        这类事故的预防措施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预防此类事故应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对吊物重心的位置要心中有数,保持平衡,尽量做到不摇摆。
        2.在所有人与被吊物保持5-10米的安全距离时,才进行试吊,其试吊高度不超过0.5米。
        3.试吊成功后,才准正式起吊到抬高位置。
        4.重物吊到指定位置,重物放稳后,才准上人取绳套,严禁重物未放平稳就匆忙上人取绳套。
        5.人员操作时,要保持谨慎小心,可能的情况下,预先要选好逃生的路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