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瓶压脚事故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4日

事故经过:2007年5月职工甲与职工乙一块去领氧气、乙炔。在装车时,由于领的氧气,乙炔数量多,剩下最后两瓶氧气时。职工甲对乙说:“你扶着架子车,把车压平,扶好别松手就行”,职工乙答应好。就在甲搬起氧气瓶往架子车上放时,职工乙由于一时疏忽、心不在焉,手一松,氧气瓶滑下来,砸在甲的脚上,造成脚指甲砸伤。
        事故原因分析:职工乙没有扶好架子车,架子车失去平衡,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事故责任划分:职工乙思想疏忽,没有扶好架子车,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职工甲在向车上搬运氧气瓶时站的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安全意识不强,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
        事故防范措施:增强安全意识,合理组织好作业,做任何工作时严禁出现“马虎”的思想。
        在搬运氧气、乙炔时,不能进行同时运输,严禁氧气和乙炔同车运输。做好事故预想和防范工作,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
        事故体会与感想: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职工粗心大意,思想出现麻痹行为,没有把安全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的位置,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最终尝到了恶果,酿成事故为时已晚,造成遗憾。唯一的办法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范能力,平安是福,安全就是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