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未带安全帽物体砸中头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2日

事故经过:
        某年某月某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铸铁除尘车间发生一起轻伤事故,铸铁除尘车间铸铁工任某在铸铁机链带机尾处(链带上6块模板已卸掉站在链带空隙中),在链带下部滑板上清理残铁,作业过程中天气炎热未能规范佩戴劳动防护用品,天气炎热就将安全帽摘下作业,当班工友刘某向机尾平台上丢链板时,链板反弹砸中正在清理残铁的任富胜头部,当时血流不止,车间主任在现场安排刘红骏骑电动车带着任富胜去医院,后经医院诊断轻微伤(头部缝三针)。
        事故原因分析:
        1、铸铁工任某作业过程中安全意识淡薄,未将劳动防护用品穿戴齐全,安全帽未戴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当班刘某作业过程中向机尾处平台上丢链板,链板反弹砸中受伤者,铸铁链带机尾平台和地面高度落差较大,刘红骏作业过程中没有对现场进行安全确认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铸铁机作业区管理混乱,厂部多次要求车间加强对职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的检查、督促力度,车间内部安全管理落实不到位是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预防措施:
        1、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劳动防护用品必须规范穿戴。
        2、加强安全监督力度,作业前要严格执行安全确认制,对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3、组织职工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确认制、安全生产联保制,车间内部组织安全培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