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伤事故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0日

一、事故发生经过:
        3月5日下午2:00左右,**车间木工***在堆积厚度为70公分的木板上开料,开料过程中从木板上跌落到地面,开好的料也随之坠落砸到***左脚脚面,事故发生后立即送市人民医院,经检查诊断为左脚骨蛇形骨折。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的警惕性不够,注意力不集中,在高处作业又未注意周边所处环境,因踩空或踩滑导致操作失误跌落到地面,木料被带落到地面造成物体打击二次伤害,最终造成左脚骨折的工伤事故。
        2、管理人员对员工的安全预防纠正、对岗位工作中的安全隐患没有引起高度重视。
        3、未穿戴任何劳保用品,未对受伤部位起到安全防护作用。
        三、处罚:
        1、***因本人操作不当导致自身发生工伤,造成较大工伤事故,给公司及个人带来较大损失,为了警示其本人和公司其他员工,根据公司《员工手册》第7.3.9条“因操作不当导致自身工伤或他人工伤者”之规定,公司决定给予***罚款300元之处罚并严重警告一次;
        2、事故的发生不仅是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缺失,同时也是管理者管理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为了提高生产安全和安全责任意识,根据《过失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第7条“工作过失责任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 ……,分直接责任人、间接责任人和领导责任,视情况由公司研究决定责任分配”之规定,公司决定给予**车间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者车间主任***罚款100元。(以上罚款全部在4月份工资中抵扣)
        四、整改措施:
        1、严禁木工在堆高的木板上开料作业。
        2、管理人员随时监督发现有违规作业的,立即纠正培训,对屡教不改的要进行处罚。
        3、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每天车间早会强调安全,每周制造部早会布置安全工作。
        4、建立《劳保用品领用原则及发放标准》,发挥劳保用品的安全防护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