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误操作高空落物致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08日

事故经过:10月13日,钻井××公司××队在xxx井进行下钻作业,5:00下到第81柱时,代司钻宋××让井架工徐××上二层台换下内钳工史××。徐扣好第一柱钻杆,宋根据徐的手势提起钻杆,井口操作人员对上扣并用液压大钳紧好,宋上提钻具,井口工人去掉吊卡,宋下放钻具,同于此时徐没有把兜绳取掉,上吊卡把兜绳压住。徐发现取不掉兜绳后,不敲钻杆发信号,只是用嘴喊。当司钻听到喊声刹车,井口人员躲避已为时太晚,二层台前台连接耳环被拉断,连接销子脱出,前台下落,钻工(实习生)张××被当场砸死。
        主要原因:井架工徐××操作失误。
        预防措施:1.提高井架及其附件的安装质量,淘汰有缺陷的井架及附件。2.井架
        猴台加拴保险绳。3.要加强各岗位的配合。4.提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