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现场审核的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8日


    
    ·审核计划。介绍审核组分组情况、审核日程安排及审核路线。并得到受审核方确认。
   
    ·审核方法。介绍审核的基本方法是抽样,审核结果有一定的局限性。
   
    ·审核程序。确认审核组内部交流,审核组与受审核方信息沟通的安排,说明不符合项的记录与确认方法。
   
    ·审核说明。重点应说明如何正确对待审核发现中的不符合项。
   
    ·重申审核的客观性和独立性。审核的关键是客观、独立以客观事实为依据,以标准及体系文件为准绳,不受任何外界干扰,独立的进行审核。
   
    ·确定联络及陪同人员。在首次会议上应确定陪同人员,陪同人员的主要任务是联络向导和见证。同时协助审核织落实办公、交通及食宿安排。
   
    ·重申保密承诺。审核组长重申审核人员的保密守则,保守审核方的技术秘密,管理秘密及审核信息。
   
    ·确认限制条件。根据受审核方企业的类型和特点,共同确认某些区域的约束条件和要求,哪些区域为限制区、保密区和危险区。如果是约定的审核范围内,应确定审核方法,受审核方应给审核组创造必要的审核条件。如上述区域不是双方共同界定的审核范围,审核组成员则不应进入该区域。
   
    第一方审核(内部审核)由于是组织内部的自查过程,相互之间比较了解,审核组成员对组织情况比较熟悉,因此,首次会议可酌情适当简化,但不能取消,这是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程序的需要。
   
    2、现场查证
   
    这是现场审核主要实施阶段,审核组依据审核计划的规定,分组按规定的审核路线、审核方法去各部门及生产现场进行现场查证。
   
    3、审核组内部会议

   
    随着受审核方企业工艺复杂程度的提高和规模增大,审核组的现场查证往往是分组实施,各组均有各自的审核计划,审核项目、审核路线和日程安排,无论是按部门为主进行审核还是按要素为主进行审核,均有局限性和不连续性,为了使审核工作具有完整性,经常举行审核组内部会议,交流信息,协调任务则十分必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