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基本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1日

一、OHSAS18001认证的概况
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是一个适用于任何组织的职业健康及安全的管理体系标准。通过专业性的调查评估和相关法规要求的符合性鉴定,找出存在于企业的产品、服务、活动、工作环境中的危险源。建立包含组织结构、职责、培训、信息沟通、应急准备与响应等要素的管理体系,持续改进职业健康安全绩效。

目的是通过管理减少及防止因意外而导致生命、财产、时间的损失,以及对环境的破坏。


二、OHSAS18001认证特点
1. 用科学化、系统化的方式方法,全面规范和改进企业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现状,保证企业综合经济效益的实现。

2. OHSAS18001体系标准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对企业职业安全卫生管理有较强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3. 可以全面有效推动企业OHS管理工作向科学化、系统化发展,这个优势是必然的。

4. 体系的运作,实际是对法律法规遵守提供保障
5.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还体现了系统化、程序化和文件化,更有利于理解和贯彻。


三、OHSAS18001认证证书的有效期
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证书有效期是三年。
期间每年要接受发证机构的监督审核(也称为:年检或年审),三年证书到期后,要接受认证机构的再认证(也称为复评或换证)。


四、职业健康及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作用
1. 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和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企业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

2. 减少企业经营的职业安全卫生风险;

3. 预防人身伤亡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降低直接或间接损失;

4. 更大程度地符合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

5. 改善企业与员工、公众、政府及非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

6. 提高企业声誉及市场竞争力;

7. 达到国际标准,建立国际公信力;

8. 消除贸易壁垒,扩大市场份额;

9. 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使消费者对企业及其产品建立正面情感;

10. 使合作伙伴对该企业建立长期信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