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OHSMS18000标准简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0日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是一套系统化,程序化,又具有高度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机制的管理体系;能为组织提供一套科学、规范、合理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标准。它是继ISO9000和ISO14000之后又一个人命关天的、极其重要的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标准。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发生各类生产伤亡事故约为2.5亿起,平均每天68.5万起,每小时发生2.8万起,每分钟475.6起,其中死于生产事故和劳动疾病人数约为110万人。预计到2020年全世界劳动疾病翻一番。由此可见,全球职业健康安全状况呈严重恶化趋势。因而国际劳工组织呼吁,经济竟争加剧和全球化发展不能以牺牲劳动者的职业健康安全利益为代价,而是到了维护劳动者生命和生命质量的时候了! 于是,在八十年后期,国际上兴起了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模式—OHSAS,它与ISO9000、ISO14000等标准化管理体系一样,被称为后期工业时代的现代化管理办法。

           OHSAS产生的原因之一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生产集约化程度的提高,对企业的质量和经营模式提出更高的要求,使企业不得不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包括安全生产管理在内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科学化、标准化、法律化。原因之二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潮流推动下出现的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一体化。近年来 ,我国经济保持高速效增长,但作为社会进步重要内容之一的职业健康安全工作却远滞后于经济建设工作,重大恶性事故频频发生,职业病人数居世界之首;我国职业危害状况十分令人担忧。因而,在我国积极推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实践证明,通过实施OHSAS18000认证可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改善作业条件,促进劳动者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降低事故成本,提升职工的劳动效率,提高经济效益;优化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生产力;并促进企业管理工作与国际惯例接轨,有利于清除非关税国际贸易壁垒。 日前,欧洲许多国家已将“预防工伤事故”作为开展职业健康安全卫生周的主题;全球诸多国家已将减少企业职员的职业病 ,减少工伤事故提到日益关注的焦点上来,职业健康安全的管理更是被推上了国际化的标准的高度。人类愈来愈关爱生命,安全和卫生作为人类生存的两大必要因素,倍受世人关注!
       实施OHSAS18000,将托起安全洁静的天空!
   
OHSMS18000认证对各种组织的作用
   
    1.OHSAS18000标准认证对产品生产型组织的作用
    1) 建立科学、合理的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有效帝制危险源,降低安全事故率。
    2) 保护职工的身心健康,间接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事故损失。
    3) 提高社会信誉,吸引更多、更好的人才。
    4) 打破技术壁垒,有利于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2.OHSAS18000标准认证对服务型组织的作用
    1) 建立科学、合理的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体系,有效控制危险源,降低安全事故风险。
    2) 保证职工和顾客的人身健康和安全,提高社会信誉,提高工作效率,增加顾客流量,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3) 与国际惯例接轨,在与外国在中国设立的服务机构竞争中取得平等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