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管理体系>> HSE>> 体系建立>>正文

石油天然气钻井HSE管理体系的建立——准备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8日

 1)领导和承诺

  公司的方针和战略目标必须由最高管理者制定,并由高管理者主持定期对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进行评审。同时还要为HSE管理体系提供必要的资源,负责建立HSE组织机构,任命管理代表。

  因此,在钻井HSE管理体系建立前,公司高层管理者对HSE的承诺是该体系建立的前提和保证。只有高层管理者认识到钻井过程中建立HSE管理的重要性,给予正确而又切合实际的承诺,才能保证体系的顺利建立和运行改进。

  钻井HSE管理的领导承诺重点应考虑以下几点:

  ①领导首先应正确认识钻井HSE的重要性,体现出在钻井中保护人员健康安全、致力环境保护的核心思想。

  ②承诺遵守公司施工所在国家或地区有关健康、安全与环境法律、法规。

  ③承诺对钻井HSE管理体系建立提供必要的资源,保证其有效运行。

  ④考虑钻进作业区的具体情况和钻井作业本身的工艺特点,承诺应符合实际情况要求。

  钻井是石油开发过程中事故发生率较高、环境污染最为严重的一个工艺过程,所以,钻井HSE管理体系建立前领导的承诺内容,是HSE管理体系建立的质量的重要保证。

  例3某公司钻井HSE管理体系建立前提出的承诺
 
  ●确保每位员工或钻井施工作业可能影响到的任何人员的健康与安全;

  ●减轻钻井施工作业活动对环境的影响,更有效地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

  ●促进员工健康、安全与环境意识,使人人都积极介入健康、安全与环境事务。

  ●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形成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的工作习惯。

  公司相信,通过适当的规章制度、措施和行动能够安全地完成钻井施工作业中的每项工作。并将竭力为达到上述目的提供必要的资源和帮助,为我们的员工和用户承担起在该领域中应负的责任。

  2)方针和目标

  公司的钻井HSE方针和目标应有明确的成文文件,它应与其母公司的方针和目标保持一致,按照SY/T6276—1997的具体要求,建立系统全面的体系文件。

  钻井HSE管理体系目标和指标的建立在内容上应考虑以下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