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管理体系>> HSE>> 体系建立>>正文

项目HSE计划书编写指南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04日

    说明
    1.目的和范围

    本指南规定了项目HSE计划书编制的基本要求,适用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基层组织。
    应用本指南编写计划书可帮助基层组织保证其自身及相关方实现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目标。
    本指南是支持而不是取代管理体系文件。
    2.编制要求
    所有从事施工作业的基层组织(如物探、钻井、井下、管道、油田建设和炼化检维修)应依据本指南编制计划书。
    其它固定生产作业场所(如机加工、供水、供电)的基层组织应参照本指南编制计划书。
    项目HSE计划书的编写应以基层组织的人员为主。
    基层组织可根据其生产作业性质、复杂程度及危害程度对本指南的部分条款在不影响健康、安全与环境表现水平的前提下做适当剪裁或调整,但不能成为其未满足本指南要求的理由。

项目HSE计划书编写指南

    1.项目概述
    1.1  项目概况
    简要说明项目的来源、业主情况、投资额、工作量、生产方式、工艺流程。生产技术指标、工期,所需生产物资、生活用品(包括食品和饮用水)的供应方式与途径等背景基本情况。
    1.2  地理环境
    项目作业区域的地理位置、地形地貌、水文水质、动物、植被、文物遗迹、地下设施、工业民用建筑、搬迁路线等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可附作业区域地形图)。
    1.3  社会环境
    项目作业区域的民族分布、风俗人情、社会治安、交通通讯、医疗卫生以及地方病、传染病等情况。
    1.4  气象
    项目作业区域的气象特点,如气温、降雨(雪)、风、雾总量、雷电分布以及潮汐、洪水、沙尘暴等规律和特点。
    1.5  外部依托
    明确外部可依托的医疗急救与消防、治安力量,必要时所依托的国家救援和部队力量。
    1.6  工区、营地布置
    写明工区、生产作业场所布置情况(可附生产作业场所布置图),营地的选择与布置情况(可附营地布置图)。
    1.7  法律、法规及其它要求
    基层组织应识别所在地区对HSE的特殊要求(包括地方政府的法律、法规要求)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